分段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老家~白沙屯~

 小時候
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忙
沒時間照顧年幼的我
所以把我交由爺爺奶奶照顧
那時的我最喜歡亂亂跑
最喜歡和一群同伴們一起到處探險
海邊成了我們的遊樂園
每天都在那裡玩
對於那裡再熟悉也不過



    被爸爸媽媽在7歲時接回桃園唸書
也已經過了好久好久
但童年時那無憂無慮的場景似乎還記憶猶新
沿著幼時常常走的小路走
當時的泥濘小路鋪上了層柏油
一旁水溝的水也不再見小魚小蝦悠游其間
海邊,沙灘上也多了更多被海浪拍打上岸的「漂流物」
(簡單來說就是垃圾!)
看了突然感覺
自己好像失去了什麼
難免多愁善感了起來……
但看到海還是如此蔚藍
海潮一波波的打上岸
心情也就開朗了不少!
     這時,也不只我再回憶童年呢
爸爸也開始述說他童年的故事
他說當時家境清寒
爸爸他們三兄弟每天跑去海邊挖蛤蜊
拿去市場賣
來貼補家用
所以他們技術都很好喔!但技術最好的是小叔叔
他們當時有海瓜子王子三兄弟之稱呢!!!!!還聽說
現在那裡還是有人以挖蛤蜊維生……
    坐在沙灘上
凝視著這片大海
聽著海潮的聲音
我覺得這裡
是台灣最美的角落!!!!!!

1 則留言: